close

    今天真是糟透了......

    先是曉茉莫名的躲著我,然後徐語芸又一臉有甚麼話想說的樣子。

    讓人煩躁,可以掌控的東西都失去控制,頭好痛,所以我現在在廁所,只要想吐隨時都可以吐。

    「哈哈,真的假的啊?」

    「真的啊,你不覺得很智障嗎?」

    這聲音,好像是班上的同學。

    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都有這種喜歡在廁所聊天的女生,蠢斃了。

    「不過說到這個,你覺得布泠紫怎樣?」

    其中一個女生開口,怎麼會提到我?我做了什麼「不對的事」嗎?

    「我覺得她人不錯,可是感覺就是怪怪的。」

    另一個女生說的話還算可以,但感覺怪怪是什麼意思?

    「什麼感覺怪怪的,她是真的怪怪的啊!」

    「什麼意思?」

    「你不覺得跟她說話感覺很、很規矩嗎?」

    「蛤?」

    「就是,她好像覺得你聽到我這樣回答就會開心的感覺,不覺得嗎?」

    「唔......好像、有一點欸......」

    「一旦你發現這件事,你就會覺得跟她講話很噁心。」

    不、不會吧!從頭就開始錯了!

    「我是覺得還好,而且如果真的這麼噁心,那怎麼還會有朋友?」

    「因為當她朋友很爽吧?你看那個柳曉茉,整天害羞臉紅,不覺得滿做作的嗎?然後布泠紫給人的感覺其實很像柳曉茉養的狗。」

    什、什麼!不會吧,從頭到尾都、都是失敗的嗎......

  怎麼辦……好噁心,這從腳底溢起來的寒冷感……我、我───

  「噁───」

  我蹲下來頭對著馬桶,把我的早餐吐出來。

  好噁心。

 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。

**

  今天下午曉茉終於肯面對我了,她叫我放學等她說有事要跟我說,是甚麼事啊?完全沒有頭緒。

  好煩,嘔吐感又來了。

  真想直接回家,但曉茉又叫我留下來但人又跑去廁所了。

  「喂,我想跟你談談柳曉茉。」徐語芸一臉不滿地走過來。

  反正現在教室只剩我們兩個人,所以我也毫不猶豫地擺臭臉回去。

  「你不要在學校煩我。」

  「你到底蠢夠了沒,她那個眼神很明顯是、是……」徐語芸一臉擔心的看著我,「就像國中的我………」

  她沉默一下,又說:「我知道你看的出來,所以你要怎麼辦?」

  我完全聽不懂,她這種態度虛偽死了,而且,「……干你屁事。」

  徐語芸突然朝我大吼:「布泠紫妳這個智障!怎樣,藍語芸被霸凌是有影響妳那麼深嗎?妳現在這樣真的讓我想吐!妳最好不要玩妳那虛偽的友情玩到發生事情!」

  「你、你───」

  「泠紫,你收拾好了嗎?」曉茉突然走進教室。

  慘了!她聽到了多少!
  「怎麼了嗎?」她一臉無辜地看著我。

  「沒甚麼,走吧。」我扯出一抹笑容對她說。

  「那語芸,我跟泠紫先走囉!」曉茉轉頭對徐語芸說。

  徐語芸溫和的笑著道別:「嗯,拜拜。」

  我在離開教室前看到了,徐語芸那個臉就像在說:『布泠紫你這個智障,跟這世界一樣蠢不是嗎?』

**

  爛、爛、從頭到尾就是一個爛。

  進教室的路怎麼比平常還要難走,爛死了。

  好煩,真的進到教室了啊……

  「唔……」後面有人撞到我,爛斃了,才一大早就遇到這種事。

  「啊哈,抱歉啊~」一個吊兒啷噹的女生直接繞過我走進教室,她的表情……是故意的,糟了。

  以小見大,只要一個人敢這樣做,那麼跟她一起的其他人就有可能會這麼做,糟了,只要開始擴大,我在班上就會沒有立足之地了。

  噁,我的早餐又再肚子裡翻攪了。

  為什麼,這麼多讓人討厭的事一定要發生。

**

  「啊,領子,立可帶借我喔~」坐隔壁的女生,就是今天撞到我那個,她很直接地把我的立可帶拿走。

  我現在這個狀況真的不能怎樣,只能笑著借她,噁心死了。

  而且那種令人反感的綽號,除了爛以外真的沒甚麼好說。

  「呵,真的耶,笑起來好假。」他們用自以為小聲的聲音說著我聽得到的話。

   這就是人云亦云,我可不覺得我的笑容「看起來」很假,至少班上同學看不出來,可是只要一個人,一個稍微有影響力的人發話,那麼就算是真的也會被說成假的,因為這是社會運轉必須的條件、法則。

  真是,垃圾般的法則,令人厭惡又不得不遵守。

   遵守的人是人,不遵守的人是大家眼中的垃圾,我現在果然正在朝垃圾邁進吧。

  噁心。

  所以說,就是完蛋了,反正已經沒有希望了,果然我,是失敗的呢。

  「你們很惡劣欸!怎麼可以這樣對同學!」曉茉看著那些在嘻笑的人大吼。

  那些人並沒有生氣,反而擺出一副做作的嘴臉說:「我們又沒有怎樣,到是你,怎麼可以吼同學呢?哈哈哈哈哈!」

  「我、我……」曉茉紅著臉不知道怎麼反駁。

  第一次看見曉茉吼那麼大聲呢!呵,該不會是為了我吧。

    如果是為了我這種人,那她也太蠢了。

  「呵、呵哈哈哈哈哈哈!」不行了,真是太好笑了。

  我坐在位置上放聲大笑,然後拿起我的水壺,走向曉茉。

  「泠紫?」曉茉一臉困惑地看著我。

  我把水壺打開,「我覺得,你真是蠢死了,蠢的那麼真誠!哈、哈哈!」

  『唰───』水壺裡的水直接倒在曉茉頭上。

    「......?」曉茉頭髮滴著水,一臉不知所以然的看著我。

    所以說,這種真誠的眼神我受夠了,我本來就不是可以承受這一切的人。

    我隨手把寶特瓶扔掉,然後走出一片安靜教室......

    突然,白妍的吼聲從我身後傳來:「布泠紫你在幹嘛!為什麼把水往曉茉身上倒!」

    呵,真不愧是白妍,這種時候就她在叫。

    不過我沒有理她,仍然繼續往外走,這麼說起來,教室是在三樓呢......

    我走向陽臺,一步、兩步、三步。

    我微微的往下看,其實三樓並沒有很高,但如果是......的話已經很足夠了啊......

    所以我才說,這個世界,蠢斃了,人人都在制式化的社會中活著,用著一模一樣的公式,說著總是不變的話語,啊啊,這就是「正常的」人類,而我,在這種時候,可以放棄當人類了嗎?

    我,不想再聽這世界的話語了,太噁心了。

    所以現在從臉頰旁拂過的風,是這樣來的吧?

**

    「啊啊啊啊啊───」尖叫聲在寂靜的教室爆開。

    「有人跳樓了啊!」

    「快、快點去通知老師!」

    「嗚、好、好的!」

    一片混亂的教室,徐語芸杵在原地,無力的看著她掉下去的地方......

   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─!」

    『泠紫,妳知道嗎?也許這世界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那麼蠢。』

arrow
arrow

    柴花(bling子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