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   「大家好,我叫徐語芸。」轉學生帶著笑容看著全班同學。

    為什麼……語芸會在這裡?

    這種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覺,真讓人不悅……

    我看著講台上的徐語芸,她用笑容環顧四周,但我看得出來,她的笑容是假的、是應付用的。

    突然,她看到了我,我們四目相交,她對我露出了一抹真心的笑容。

    全身的血液仿如被冰凍一般,戰慄、冷冽、寒意,我想保持鎮定,但我感覺得到,我的嘴唇在發抖。

    她看著我,她的笑容是如此的真誠純淨,似乎全心全意只想著某件是一般的純潔笑容,是的,純淨的、完全的——惡意。

-----------

    下課鐘聲響起,我仍然呆坐在位子上。

    剛剛,我們班轉來了一位轉學生,而那個轉學生,就是我國中時被霸凌的同學……

    「嘶——呼——」我深呼吸了一口氣,試圖想排掉這種無法形容的噁心感,很可惜,似乎是徒勞無功。

    「泠紫,妳在想什麼嗎?」曉茉走上前看著我。

    經過一個寒假,曉茉把原本總是扎成馬尾的頭髮放下來了,又黑又直的長髮配上她楚楚可憐的臉蛋,哼,這學期大概又會有一堆發情的狗上門告白吧,。

    「嗯,沒什麼。」我對曉茉勾起一抹微笑。

    「是嗎?」曉茉偏了偏頭,隨後便面對我坐在我前面的位子,「泠紫,妳覺得轉學生怎麼樣呢?」像是要找話題一般,曉茉隨意的問。

    轉學生……

    真討厭,這種未知的厭惡感一直湧上來,像是嘔吐物在胃裡翻攪一樣,真令人厭惡。

    但是,我當然不可能說出這種直接的話,這樣我會很危險,「嗯,還不錯吧!感覺人應該不壞。」我選了一個最保守的答案。

    「是喔……」曉茉點了下頭,然後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翻找著口袋。

    曉茉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條繩子編的手鍊,然後像是現寶一樣展示在我面前,「泠紫妳看,這是我自己編的喔!」

    「欸!好厲害喔!」我馬上忠實的表現出「我」該有的樣子,「感覺很漂亮呢!會不會很難做啊?」

    曉茉看起來很高興,「一點也不難喔!材料和製作方法文具店都有賣喔!」曉茉的臉帶著淡淡的紅暈,她笑著說:「然後,這個是代表友情的手鍊喔!泠紫送給妳,請妳這學期也多多指教!」

    真是乾淨的心啊……友情手鍊什麼的,這幾年前的東西了,呵!曉茉真是太可愛了!真的,可愛的很愚蠢。

    我裝出驚喜的表情看著曉茉說:「真的要送我嗎?多多指教什麼的,應該是我要說的話才對啊!」

    曉茉笑得非常開心,然後將手鍊掛在我手上說:「沒關係沒關係,妳就好好收下吧!這是為妳做的喔!」

    「曉茉謝謝你!」我開心的回應她。

    我現在,應該算是成功了吧,有一個人緣好的「朋友」,我絕對不會在發生什麼事了,絕對不會!

    但是,這種奇怪的違和感是什麼呢……

    「呼啊!我回來啦!」白妍突然冒出,然後整個人撲到我背上。

    煩欸……她怎麼這麼重啊!

    「白妍,妳剛剛去哪裡啦?」曉茉好奇的詢問時,順便將白妍從我身上拉起來。

    「我剛剛跟冬殷幫轉學生認識校園。」白妍露齒一笑,「轉學生人挺不錯的,感覺跟泠紫有點像呢!」

    跟我很像?是指什麼?

    「什麼意思?」曉茉適時的發問了。

    「嗯……就是……嗯、這個……」白妍皺著眉搔了搔頭,「感覺,嗯……該怎麼說呢?應該就是感覺很像,嗯,她給我的感覺很像泠紫!」

    嘖!這到底什麼意思,真令人煩躁。

    「是嗎……」曉茉理解似的點了點頭。

----------------

    啊……好煩喔……

    今天徐語芸完全沒有來認我,甚至沒有跟我說任何話,這樣很好,但就是,哪裡怪怪的……

   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現在已經是放學時間,太陽也沒有上午那麼耀眼了。

    我背著書包走向平常的必經之路——崎仔橋,橋的下面是一條我不知道名字的溪,橋的另一邊在走三分鐘就是我家。

    橋附近的河堤常有人在慢跑,或是在橋附近聊天,所以,我現在看到一個模糊的人影在橋上我一點也不驚訝。

    我越走越近,發現那個人影似乎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,而且有著一頭短鬈髮……

    等等!那是——徐語芸。

    等到我發現的時候,她已經看到我了,這下我想躲也沒的躲。

    她看著我,又露出了今天早上的那種笑容,充滿純潔惡意的笑容。

    「泠紫,好久不見了呢!」她的聲音跟以往有活力的感覺不太一樣,感覺像是更成熟了,更看得清世事了。

    我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,她不是「藍語芸」,她不是。

    「好、好久不見。」我勾起一抹「完美的」笑容。

    她用一種非常有趣的眼神看著我,然後,「哼哈!哈、哈哈哈哈哈!」她突然放聲大笑。

    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,我討厭這種事物超出控制的感覺。

    「妳啊,真是噁心死了,那種假的要死的臉也用給我看。」徐語芸笑著吐出令我無法習慣的話語,她用著我回憶中的臉,說出我最厭惡的話。

    突然,一股怒氣騰滾在我的心頭。

    「妳到底想幹嘛!莫名其妙堵在這裡又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!」我朝她大吼,我討厭這樣,我討厭說這種浪費體力的話,但我停不下來,「真是笑死我了!藍語芸妳自己那副嘴臉才讓我想吐!」

    我氣憤的喘了幾口氣,然後看著她。

    她看起來驚訝了一下,然後又端起笑容說:「呵!我不是『藍語芸』,藍語芸早就已經死了!她懦弱膽小沒心眼早就該死了!」

    「我知道。」我靜下來後冷著臉看她,「妳不是她,妳是『徐語芸』,所以,我不認識妳,妳也不會認識我。」

    她輕蔑的笑了笑,「看來妳已經把我想說的說完了。」她轉過身,走向我,然後擦過身,往另一邊走去,「那麼,請多指教了,布泠紫。」

    真是令人感到噁心。

 

--------------

曉茉的日記

2/25,今天是開學日,我覺得好開心
我又見到泠紫了呢!而且我還把我親手編的手鍊送她,她看起來很高興,真是太好了!
然後呢,今天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,是個看起來人很好的女生。
但是泠紫上課時會一直看向她,感覺好奇怪,有時是憤恨的眼神,有時又是茫然的看著,可是我不敢問啊……
我想應該沒關係吧?

arrow
arrow

    柴花(bling子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