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  隔天,我早早就起床了,幸好沒有夢到什麼令人不愉快的事。

    我坐在位置上,做著每一天在學校做的事——看著走廊上來往的人群。

    我看到曉茉背著書包走進教室,她走過我桌前,然後把書包放到她的坐位上。

    「泠紫,早安。」曉茉靦腆的笑著跟我問早。

    我扯出一抹溫和的笑容說:「早啊!」

    嗯,曉茉會主動跟我問早表示我的公式運轉的很順利吧,真是太好了。

    我順了下髮尾,感受現在這種獵物得到掌控的愉快感。

    「嘿呦!早啊!」一道有精神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,真是令人熟悉的聲音啊,熟悉到讓人作嘔。

    「白妍,早安。」我跟曉茉轉過頭,曉茉臉上仍是一抹靦腆的微笑,「妳今天好像比較晚來。」她稍微偏著頭看向白妍。

    「啊~今天稍微睡過頭了。」白妍帶著燦爛到讓我想吐的笑容回答,她順了順後面的頭髮,然後隨意的靠在我桌上跟曉茉嘻嘻笑笑。

    真是的,為什麼白妍這麼會妨礙我,她那個住院的朋友是要回來了沒?她這樣一直礙著我真的讓我很不爽。

    按照現在的發展,三人行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了,我可不想當被排擠的那個。

    可是現在,我真的沒什麼辦法,我討厭這種無計可施的無力感。

***

    九月中,白妍的好友蕭冬殷出院復學了。

    當初車禍似乎不算太嚴重,聽說只有骨折,內臟好像沒太多損害。

    白妍負起了輔導冬殷上學的工作,所以我的阻礙減少了很多,學校生活也慢慢習慣了,曉茉似乎把我當成她真正的好朋友了,對於這一點我感到非常滿意。

    然後不出我所料,曉茉可愛的外表和溫柔的個性的確讓她被拉入了班上的人際圈,所以身為她的朋友的我也理所當然的被拉了進去,看來我的公式很完美。

    真是太好了。

***

    二月初,是高中第二學期的開學典禮。

    在禮堂聽完各處室的老師們演講後就回到教室了,現在,老師正在宣導一些有的沒的事,真的很無趣。

    我瞄了瞄四周——這學期我坐在第五個位置,所以可以看到大部分同學。

    我左前方那個男生,聽說跟我前面再前面的那個女生似乎成為了班對,真是神奇啊,呵!

    其實我覺得「愛情」真的是一種沒意義的東西,真要說的話,所謂的「愛情」只是一種「安全感」罷了。

    人真正的心動只有一瞬間而已,之後的愛啊情啊戀啊,其實都是安全感。

    一個人「愛上」另一個人,第一步是心動,之後都是依賴,覺得對方可以依靠、可以陪伴自己,進而將這種「依賴感」解讀為「愛情」。

    而所謂的「一見鍾情」,就是一種外貌協會的行為或是吊橋理論——在吊橋上的心晃和不安全感被反映在自己身旁的人,所以讓人有了「愛情」的錯覺。

    所以結論是:真正的「愛情」實質上只是虛偽又無意義的「安全感」罷了。

    哎~不管過了多久我還是覺得這世界很蠢。

    我一手撐著頭,看著窗外遠方的車水馬龍,隱約聽見了老師說到「轉學生」這個詞。

    我轉過頭看了眼教室門口,有個短鬈髮的女生站在那裡,因為角度的關係所以我看不到她的臉。

    現在又不是日本動漫,為什麼要讓轉學生站在教室外面呢?而且等等進來還要自我介紹,我們班導漫畫會不會看太多了啊。

    我看著班導在黑板前講得口沫橫飛,然後他在黑板上寫下了轉學生的名字——

    徐語芸。

    真是個令人不愉快的名字,我國二時那個被霸凌的女生就叫語芸,只可惜,那個女生不姓徐,她姓藍,叫藍語芸。

    轉學生緩緩的走進教室,她帶著愉快的笑容說:「大家好,我叫徐語芸。」

    然後,她的眼睛若有似無的看向我。

    那個長相——是藍語芸。

arrow
arrow

    柴花(bling子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