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那是他今生難以忘懷的事。

  在生命不斷凝於己身開始,他有了記憶。原本靜靜低垂在山林間的花兒隨著時間和煦的推移有了意識,他從身為父親的山靈、從天地的正氣得到了精神,他有「感受」的第一個剎那便是父親給予的溫柔,儘管父親只是一介「靈」,但其神聖而令人安心的懷抱還是讓小小的花兒有了深深的「情感」,只可惜、小花兒尚未能化形。

  對他來說時間的流逝一直緩慢而不知不覺的,即使有了精神,對於時間的感受仍然沒有太大的改變。

  唯一能做的似乎只有和父親的交流。

  『……父親,您醒著嗎?』

  『老朽親愛的孩子喲,怎麼了嗎?』父親莊重的話語緩緩流進他的精神裡。

  『老朽……啊、我……』自從之前被父親修正過對於自己的稱呼之後他便一直煩惱著,父親並不希望他也以「老朽」自稱,不過跟著父親耳濡目染之下想改變也不是簡單的事,『父親、我何時才能化形呢?』對於小小的花兒來說,化形並非容易之事,但卻是充滿吸引力的事,他可以想像,用不一樣的方式感受父親、感受樹木、感受動物。

  『呵……』山靈輕輕一笑,裡頭包含的是愛和無奈,『老朽幼小的孩子喲,太過急躁是修煉的大忌喔,耐心等待、修身養性,那天遲早會來的。』

  被父親叮嚀,花兒只能有些失落的回應,他相信父親的話,只是對等待有些不確定罷了。

  時光仍然細細流過。

  花兒在修煉之餘找到了一些休閒活動,他生活的這座山偶爾會有些人類經過,人類經過時他總是會專心留意,他們每次出現都如此的熱鬧,當然山上平常也是充滿著鳥獸和生命的活力——但還是遠遠不及人類所帶來的喧騰、熱烈。

  他喜歡人類。

  這件事也逃不過父親的諄諄教誨,『孩子,老朽近日未醒,你是否有些怠惰於修行了呢?』他感受到父親的溫柔帶著點嚴厲和無法了解的複雜。

  深深的情感,他對自己失望,因為他讓父親失望了,『父親、對不起,老、我、我不會再犯了……』

  那是帶著月亮的夜晚,山靈的沉默蔓延如霧,肅清了夜晚的溫度般。

  『哎……』山靈的嘆息吹散了山嵐,『老朽親愛的幼子喔,你要小心翼翼、懷持戒慎之心才行喲,修煉有成者無不專心致志於休養精神的,謹記此事啊老朽之子!』

  小小的花兒感受到全身宛如被父親緊緊掘住一般,『是、是的,我、孩兒知錯了。』花兒低垂,垂下如假寐。

  山靈至此,沉默了會兒,最後只是輕輕一句,『當然、若是過於專心致志是會勞累的,偶爾休息一下也是好的,老朽睡眠時可是什麼也不知道的呀……』語畢,山靈便安靜了,獨留小花兒在原處咀嚼父親話中的含義。

  這是指……他可以繼續觀察人類嗎?小花兒有些開心的想,這是他感受到的、愉悅的情感。

  時間不斷流動,小花兒蔓延、生長,半座山隱隱約約浸入芬芳之中。

  『父親!父親!』花兒愉悅的呼喊著,他可以感覺到、可以清晰的感覺到,『父親!快點起來啊!』花兒的呼喊於山中繚繞,歡愉的感受或多或少也傳染給山中生命。

  山靈難得的被吵醒竟不是因為人類,而是因為自家可愛的孩子,他趕緊清醒,回應孩子的呼喚,『怎麼了呢?親愛的孩子?』有些困倦,他還未收回完整的感覺。

  『父親!我、我成精了!』花兒驚喜的話語迴盪在山側但卻直直的飛入山靈心裡。

  『……』山靈愣了愣,先是驚訝、再是有些自責自己竟然沒有發覺那孩子也快成精了,他提起精神,以人形姿態化於花兒面前。

  山靈走到靠近花兒的精魂處,看到的是一片小小的霧氣,他知道、那是他試著化形但還未成功的孩子,「孩子,為父來晚了。」

  『父親……?』花兒「感覺」著父親,仍然是平常的溫柔神聖;「聽」到了父親,是帶著些許沙啞,但卻是清晰溫和的女聲;「看」到了父親,柔細的墨綠色長髮,細長但柔情似水的眼睛,那是他的父親,如此的美麗,是人類、非常美麗的女性人類。

  山靈靠過去,看著花兒,「孩子、不要急躁,興奮無助於當下,來、告訴老朽,怎麼了?」山靈難得的有些急促的和花兒交流,只是此時這個當口,兩方似乎都稍微無法冷靜。

  花兒感受著父親給予的安心感,淡了淡自己的心情,『我、我成精了……我想試著化形,但、但失敗了、父親 ……』

  山靈看著仍是一團霧氣的花兒,心裡大概也猜出幾分了,他靜了靜,手伸向霧氣,「孩子,沉住氣,仔細想好你想化成什麼樣子,你想化為人形或是動物形,慢慢想,然後、拉住老朽的手。」

  聽完山靈的話,花兒暫時除掉自己多餘的感受,他仔細想、仔細的想自己想化成的樣子,想著將手伸向自己的父親,他感受著父親給予的溫柔,他伸出「手」抓著,「感覺」到宛如嫩芽一般的細緻,他「站起來」、「睜開眼」——

  他感覺到了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柴花(bling子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